社联14共租单位 最快12月入伙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727
地产新闻
社联14共租单位 最快12月入伙
(文汇报) 2017年9月14日
香港住屋问题严重,楼价、租金持续高企,基层轮候公屋遥遥无期。社联早前获市建局以50%租金廉租单位作为过渡性房屋,反应理想,不少社福机构均有意申请营运,申请期於昨日截止。社联表示,「共住.共生」社会房屋服务计划-旺角项目共收到8份计划书,社联会组成一个由社联、学者及物业管理专业的3人小组审核计划书,预计下月有结果,会以低於差饷租值的水平招租,租约期为24个月。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聂晓辉)

接8计划书料下月审核完

社联早前获市区重建局以50%租金,廉租旺角豉油街安置大厦14个空置单位作为过渡性房屋,供有需要基层入住两年。社联原定於上月28日截止接受社福机构申请营运单位,但因有机构反映,要求较多时间准备,故决定延长申请日期至昨日截止,市建局亦将入伙期由10月顺延至12月。

「共住.共生」社会房屋服务计划旨在短期改善弱势群体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素,透过社会服务机构或社企协作,希望藉照顾弱势群体的临时住屋需要,同时提高他们能力、建立互助网络及社区支援,令他们在服务完结后有发展出路。

社联得到业主支持,首个计划将於旺角一幢住宅大厦落实,项目共有14个单位,实用面积介乎在375平方尺至412平方尺,并以低於差饷租值的水平招租,租约期为24个月。

社联会组成一个由社联、学者及物业管理专业的3人小组审核计划书,根据机构提供的服务类型及设计、受惠的服务对象、租金水平、营运可持续性,以至社会影响而作出决定,预计下月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