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预警楼市调整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303
地产新闻
陈茂波预警楼市调整
(信报) 2017年9月13日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图】昨天接受彭博访问时警告,美国联储局即将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或导致货币供应量减少,市民在购买住宅物业时须自行评估在加息环境下的偿还按揭贷款能力,置业必须小心谨慎。

美加息缩表掀震荡

联储局下周二起一连两日议息,市场普遍预期将宣布在10月份开始缩表。陈茂波表示,虽然美国通胀未达到联储局2%的目标,令市场的加息预期下降,但历史经验显示,美国加息肯定会影响香港资产价格。

他称,港府密切关注联储局的动向,因为联储局收紧刺激经济措施,可能碰上香港住宅供应大增,如果楼市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他不会感到意外。港府预计未来3至4年,本港一手楼市住宅单位潜在供应达9.8万个。

陈茂波曾在6月多番警告,本港楼市处境危险,存在非理性亢奋,容易受外围因素影响而回落,一旦下行,难以预料调整幅度有多深,但金融体系稳健,相信不会重演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后楼价暴跌的惨况。他在8月份重申,现阶段不会因楼市调整而贸然减辣,即使2015年底至2016年初楼市曾下跌超过一成,政府面对要求减辣的声音仍保持定力,按兵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