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415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9月11日
【明报】曰,梅窝村代表蚀卖地建丁屋,6买家5人「飞丁」,议员指可疑促查。本报侦查发现,梅窝鹿地塘村代表李国强於2012至13年间,以蚀本价卖6幅地予6名原居民建丁屋,当中5人属「跨村申请」(俗称「飞丁」),所有土地交易均由同一律师行、同一律师LeeKwokYung见证签名。此外,李妻亦有参与该村附近的土地买卖,售地予原居民申建3幢丁屋。城规会文件显示,3个申请均授权李国强处理,见证律师亦是LeeKwokYung。立法会议员兼大律师陈淑庄指现虽没充分证据显示有人「套丁」,但形容个案「可疑」,促执法机构介入调查。

【信报】谓,皓畋7851万扫两户,一约多伙罕有重现。政府自今年4月堵塞住宅交易「一约多伙」漏洞以来,同类新盘成交绝迹。嘉里(00683)旗下何文田皓畋昨天截标的两伙,获内地客以一约多伙方式以7850.5万元购入,为政府4月出招以来首宗,买家须缴付合计30%买家印花税及「一约多伙」税项,涉额达2355万元。

【苹果日报】称,晋海开售前夕,区内业主心雄,将军澳逾30伙反价封盘。将军澳新盘造价屡创高峯,海天晋洋房更以每尺近3.5万元易手,破尽将军澳住宅历来纪录,促使区内二手业主叫价越见心雄。新地(016)的日出康城晋海开售前夕,区内业主期望新盘定价令二手楼水涨船高,近日有逾30个二手盘连环反价及封盘,个别加幅逾7%。

【东方日报】指,贵过山顶,大屋苑涌现分租房。住宅租金持续攀升,近日大型屋苑涌现分租房放盘,部分尺租高逾百元。十大蓝筹屋苑当中,半数现时有房间出租,涉近20个租盘。其中,东涌映湾园一个面积约50方尺房间,以每方尺达124元租出,超越不少港岛山顶洋房。

【星岛日报】指,星展:H+1.38厘是底线。本港银行的按揭业务向来竞争激烈,星展银行(香港)董事总经理兼香港区零售银行业务及财富管理总监张云峰表示,H按息率为H+1.38厘是该行目前的底线。他称,现时的客户亦非一面倒追求低息按揭,反而更重视审批的速度,以及服务的质素。现时按息最低为传为中银香港,H按息率低至H+1.35厘。

【文汇报】报导,「首置盘」抢中产,私楼影响待观察。楼市正值「强弩之末」,政策不明朗因素萦绕不散。自新政府7月上场后,市场普遍预计又会有新一轮房屋政策出台,早前政府成立「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检视未来土地供应,已可见政府增加供应的决心。特首林郑月娥下月发布任内首份施政报告,预计会公布「港人首置上车盘」的细节,目前传出的消息是针对入息条件超过居屋上限的年轻中产家庭,这类人士过去正是私楼市场的刚性需求之一,「首置上车盘」对私楼客源的分流值得留意。

【晴报】报导,十大蓝筹屋苑,成交低位横行。根据香港置业旗下分行截至昨日下午3时的统计,港、九及新界十大主要蓝筹屋苑於上周末两日共录得5宗成交,按周升4宗或400%,但连续24周於单位数低位徘徊。当中美孚新邨及西九四小龙各录得2宗成交,太古城录得1宗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