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帆:必有转售限制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32
地产新闻
陈帆:必有转售限制
(文汇报) 2017年9月8日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昨日於北京总结首次访京行程时,回应传媒提问指,「港人首置上车盘」一定会有规范,因为该项目始终针对一些有志置业的年轻一代,其中涉及一些优惠的安排,必然有相当的条款限制。

他表示,转售限制、申请资格等具体事宜,有待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於下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作详细交代。

陈帆昨日在会见传媒时表示,香港的土地资源相对并不是十分充裕,特区政府希望把香港人的土地适当地运用到,香港人有个家。他强调,港人首置一定要以帮助香港年轻人首次置业,买自己的一个住所、成一个家为前提。

他强调,港人首置项目涉及到优惠安排,必然会有所规范,有相当的条款作出限制,详细情况留待施政报告作详细交代。

被问及已是居屋居民的年轻人有否机会买到首置上车盘?陈帆回应指出,如属居屋居民,他已透过政府的制度或计划去采购了自己的居所,已经不算首置,具体要等施政报告再作详细的论述,「但我想这样的机会会很小。」香港文汇报讯(记者■陈帆指,「港人首置上车盘」一定会有规范。资料图片 马静 北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