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启明批观塘重建「话改就改」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762
地产新闻
何启明批观塘重建「话改就改」
(文汇报) 2017年9月7日
历来最大型的观塘市中心重建项目,市区重建局在10年前进行四轮公众谘询,制定的概念图有地标式鹅蛋形建筑,及别具特色的瀑布梯形平台,惟该局早前向城规会提交经修订的观塘重建规划,有关设计统统消失。身兼观塘区议员的工联会立法会议员何启明昨日批评,新设计割裂社区与街道连结的概念,沦为商场设计,并批评市建局「话改就改」,轻视公众意见,促该局在今日的观塘区议会作出交代。

市建局今年6月向城规会提交经修订的观塘重建规划,靠近观塘道的第五期因清场及收购问题,将与毗邻的第四期分拆发展,故原本以大平台相连的鹅蛋形政府办公室、梯形公共空间及商业大厦,经修订后将分为两幢独立建筑物,当中保留相当距离,并建议设立两层行人设施连接港铁站及重建区内其他休憩空间。

市建局在申请中表示,新设计将改善通风及视野,并透过平台花园等加强绿化效果;届时建筑物高度将增加近一成,而项目商用楼面面积亦会微增至约121万平方尺。靠近物华街的第二、第三期住宅区则不受影响。

身兼观塘区议员的工联会立法会议员何启明表示,市建局作为公营机构,应更加尊重及重视经公众谘询后的方案,而非「话改就改」。

促市建局向公众全面交代

他指原方案的设计、概念经过多次谘询及社区参与,公众很有期望,但市建局大幅更改设计之后却没有向区议会、公众及社区作完整交代,情况并不理想。

他要求市建局向公众作全面交代。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