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对港豪宅兴趣仍浓厚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073
地产新闻
中国买家对港豪宅兴趣仍浓厚
(信报) 2017年9月4日
莱坊的《香港每月物业市场报告》指出,7月本港住宅销售按月大跌42.4%,至3515宗;由於较少一手住宅项目推出,令新楼销售大幅下跌60%,至952宗;然而,住宅楼价持续向上。

豪宅市场方面,7月楼价达1000万元或以上的住宅成交大跌48.6%,至710宗,但仍录得不少来自中国内地买家的查询,反映他们对香港物业的兴趣依然浓厚。

在新学年前,住宅租务市场的旺季持续,有数宗破纪录的租赁交易。

美国联储局决定维持利率不变,预计今年余下日子将不会再加息。受一般住宅市场所带动,该行预计,本港住宅楼价将於今年下半年上升2%至5%。

甲级写字楼方面,港岛录得多宗预租个案。展望将来,港岛可预期的写字楼供应将为中环的搬迁需求提供更多的选择;然而,相信内地企业将继续青睐中环写字楼,并持续成为中央商业区的需求动力。

九龙区大部分甲级写字楼交易为约4000方尺的细面积单位,主要集中在九龙东和九龙西。

莱坊相信,今年余下日子九龙甲级写字楼的租金将持续面临下行压力,夏季后将有更多租赁成交,但预计临近年底写字楼租赁市场将放缓。

本港零售物业市场持续复苏,并录得连续4个月的正增长,今年6月,本港零售销货额按年上升0.1%。今年上半年,受访港内地旅客人数2.3%增幅所带动,访港旅客人数按年上升2.4%。

本港各区大部分零售街铺租金已经调整,考虑到找寻新租客的额外开支,并为避免铺位长期空置的风险,业主在续租时大部分均愿意提供议价空间。

随着整体零售销货额日渐稳定,预计未来将有更多零售商铺整合,相信零售租赁市场将於下半年开始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