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广荣冀增供应解决高楼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938
地产新闻
邹广荣冀增供应解决高楼价
(文汇报) 2017年9月2日
特首林郑月娥早前表示会成立一个由非官方人士领导的专责小组,就增加土地供应方案作出大辩论。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成员兼港大房地产及建设系系主任邹广荣指,大辩论的目的是希望港府长远建立土地储备,应付楼价波动的问题,当升势过急,可以让市场知道之后供应充裕,让市场不用恐慌性入市,楼价下跌时则减少供应,以纾缓楼价下跌的压力,减少楼价波动对经济造成的伤害。

填海可行 冀社会齐研究

邹广荣续说,香港人均居住面积细小,只得新加坡的一半左右,增加供应有助增加人均居住面积,改善市民居住环境。而面对日后的楼宇需求,他相信填海是可行的方法。问到他之前曾提出将船湾淡水湖变住宅的建议,其指当时是抛砖引玉,希望刺激社会思维,认为现时增加土地供应的建议即使「天马行空」,但前提是不要先落闸,再研究可行性。

至於有评论指「大辩论」环保人士代表不足,他认为委员会内已有不同界别人士,有没有代表性的看法见仁见智。另外,他指出,小组内应增加地产商代表,扩阔代表性,因为其中一个建议是希望尽量利用发展商的土地储备,大约有1,000公顷,建议应研究用什么方法去让发展商发展这批现有土地,解决中短期土地供应问题。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