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背景广阔 涵盖环团声音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395
地产新闻
成员背景广阔 涵盖环团声音
(文汇报) 2017年8月30日
新成立的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当中22位非官方成员来自建筑、测量及规划等多个专业界别,但被质疑小组成员欠缺环保团体的声音。专责小组主席黄远辉昨日指不同意该说法,强调不会对环境保护漠不关心。专责小组成员之一的吴永顺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表示,成员名单涵盖本港主要专业团体,包括环保相关人士,算是比较全面及具代表性。

黄远辉表示,小组有不同专业领域成员,未来会推动很多公众谘询,让社会进行大辩论,如部分郊野公园生态保育价值不高时,小组会讨论是否可用作建屋之用。他强调小组是一个平台,讨论时会与专业界别讨论,亦会充分聆听不同持份者支持及反对的声音。

建筑师学会前会长吴永顺亦回应指,专责小组已包括环保相关人士,认为委员不应被标签。

吴永顺:让不同意见发声

吴永顺指出,社会提出的所有土地供应方案,如填海、发展棕地、发展郊野公园、地下岩洞、市区重建及增加城市密度等均可讨论。他指专责小组不应存在任何前设,因小组当前要务是构建平台,让不同意见人士发声及辩论。

邹广荣:以专长协助觅地

专责小组成员之一的港大房地产及建设系讲座教授邹广荣,曾提出在船湾淡水湖填海造地,他指加入小组,是希望利用专业知识为政府在觅地方面,提供多一个参考。他指最不希望看到政府在讨论过程中已有预设目标,再以小组的名义表达,如果专家小组的研究结果与他的想法有别,将另发表报告表达意见。 ■香港文汇报记者 翁丽娜、岑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