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楼美宝楼具重建效益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310
地产新闻
美东楼美宝楼具重建效益
(文汇报) 2017年8月29日
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明日开会,讨论重建黄大仙美东邨及石硖尾白田邨的部分楼宇。房屋委员会资助房屋小组主席黄远辉昨日在一个电台节目上表示,涉及美东邨重建的美东楼及美宝楼,楼龄分别为43年及34年,两幢楼宇有650个单位,按现时较高的地积比,重建后将有1,900个单位,具重建效益,相信可加快公屋轮候家庭上楼。

地积比较高 重建单位增

美东楼及美宝楼的楼龄并非全港公屋之中最长。被问到为何决定重建该两座楼宇时,黄远辉表示,决定重建公屋屋邨时须考虑多个原则,包括结构安全、维修效益及同区有否安置居民的重置资源等。该两座楼宇附近正正有地方安置受影响的居民。

他举例指出,楼龄较高的香港仔华富邨,则难以在区内找到合适地方。他并指,今次重建计划中,两个屋邨合共有632户家庭受影响户,如选择迁往安泰邨可於2020年入伙,相信届时会对公屋轮候册有轻微影响。

另外,市建局廉租旺角豉油街14个安置单位予社会服务联会提供过渡性房屋,社联邀请机构营办原定昨日截止,现决定押后申请期限至下月13日,入伙期亦需要顺延至12月,承租期则维持两年至2019年底。

社联解释,有意申请合办的机构希望更多时间准备资金,在获市建局同意下,决定延长申请期。标书要求申请的机构需要营运全部14个单位,但可透过合办模式营运。

市建局早前以应课差饷租值的50%租金租予社联经营过渡房屋,租约期为2年。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