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商倡洪水桥提高住宅地积比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416
地产新闻
发展商倡洪水桥提高住宅地积比
(信报) 2017年8月26日
为配合元朗洪水桥新发展区的推展,城规会今年5月就《洪水桥及厦村分区计划大纲图》刊宪,累积收到119份申述,主要来自地区人士、环保组织和多家发展商及地皮持有人等,其中包括地产建设商会、恒地(00012)或有关人士及大昌行(01828)等。

地产建设商会日前提交的申述提出多项建议,包括提高所有住宅地和混合用途地带的住宅地积比率, 以及放宽物流设施和商业用地等非住宅用途的高度限制,并增加私人住宅的比例等。

至於恒地或有关人士则反对洪水桥一带的发展密度和落实机制,建议增加住宅地积比率20%,以及把物流设施和企业及科技园的地积比率由5倍提高至8倍,该集团并建议应该放宽换地申请的准则等。大昌行则提议把其位於新生新村的用地,由工业改为「工业(1)」用途,地积比率则订为5倍等。

此外,长春社反对把现有新生村至田心村一带的农地改为住宅用途,并建议把新生新村鹭鸟林附近的土地加入规划限制,例如下调建筑物高度限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