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0155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8月25日
【明报】曰,将军澳晋海拟下月推,首批涉208伙。华懋全・城汇今日首轮推售521伙之际,新地(0016)与港铁(0066)合作发展将军澳日出康城第4A期,昨命名为「晋海」,为集团在区内首个发展项目,推盘步伐如箭在弦。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表示,项目料於下月推售,价钱将参考同区同系天晋系列二手价。

【星岛日报】指,增跨区安置诱因,助重建公屋。房屋委员会宣布重建九龙城寨附近的美东邨两幢公屋,预计十年后落成,可额外增加约一千三百个单位。这两、三年要预留六百多个新单位安置受影响的住户,难免拖长正在申请公屋者的轮候「上楼」时间,难怪当局对加快公屋重建步伐态度审慎。不过,当愈来愈多公屋老化,重建需要会日益增长,当局须透过通盘谋划来解决安置问题。

【东方日报】指,新居屋拣楼,彩兴苑最抢手。受台风「天鸽」影响,新一期居屋延至昨日开始拣楼,首日原定安排九十人拣楼,结果有七十一人出席,十九人「甩底」,放弃拣楼比率约两成,最终售出六十九个单位,当中位处市区的彩虹彩兴苑成抢手货,全日共售出五十五个单位,售价最高的「楼王」更於两个小时内被扫走;但有八十后父亲心仪梅窝居屋「又平又静」,不介意返工早三个小时起床,每朝游走四区驾车接送太太女儿返工返学后,再自行上班,直言在香港置业艰难,「入到梅窝住你可以话有啲被迫,但选择就系咁多,几无奈。」

【信报】谓,英皇喜遇首天收票未足额。受台风影响延至昨日开放示范单位及收票的长沙湾单幢盘喜遇,发展商英皇国际(00163)预料一周内开售。市场消息称喜遇昨天仅录得约20票,暂未足额。位於长沙湾福荣街538号的喜遇,提供136伙,实用面积264至410方尺单位,预计明年底入伙;首批68伙折实平均尺价1.72万元。

【文汇报】报导,重启工厦活化,业界盼降门槛。葵涌美适工业大厦早前发生3死夺命火灾,再次揭露工厦违规问题。特首林郑月娥日前提及事件时表示,需以新思维处理本港旧式工厦问题,包括要求发展局研究重启被上届政府叫停的活化工厦政策。业界对此表示欢迎,相信工厦再成市场焦点,同时亦盼望当局增加诱因让业主改善大厦安全。

【晴报】报导,黄大仙美东邨拟重建,单位多2倍。房委会拟重建有逾40年历史的黄大仙美东邨,包括分别於1974年及1984年落成的美东楼及美宝楼,有约630户共涉1,460位居民受影响。预计重建后可建1,900租住房屋单位,较现时665伙增加约2倍,预计项目补偿津贴开支为1,400万元。

【苹果日报】称,石澳地被霸80年,地政不追究,吴光正准购官地建网球场。九仓首席顾问吴光正早前在石澳大宅外霸占官地建网球场,事件被《苹果》揭发后,吴上月向城规会申请将该幅官地改划为私家花园,并在申请中承认该官地已被霸占近80年。《苹果》在申请书中发现地政总署早决定不追究霸地责任,更批准吴购入该幅近两万尺官地作私人花园。关注规划团体批评地政总署执法不力,变相助长霸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