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忧调迁难适应 柯创盛冀原区安置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684
地产新闻
居民忧调迁难适应 柯创盛冀原区安置
(文汇报) 2017年8月25日
房委会计划於2020年11月清拆美东邨美东楼及美宝楼,受影响住户最快可选择於明年中入住观塘安泰邨,或於2020年中入住步行5分钟距离的东头邨。有美东楼居民认为美东邨楼宇近年严重老化,支持重建,亦有居民担心调迁后,无法适应新环境。

有房委会委员认为,如能让所有居民都能够原区安置,便能减少对住户滋扰。

美东楼居民吴先生支持政府重建,他指美东邨楼宇近年严重老化,天花板、楼底等多处地方出现石屎剥落,面积可达一平方公尺,需要经常修补,宁愿重建改善居住环境,并提供更多单位。

在美东楼入伙时已入住的李先生则反对重建计划,他认为美东邨交通方便,居住环境通爽,优势难以取代,「呢度咁好住,梗系唔想佢重建啦」,即使政府会安排调迁,也担心会无法适应当区生活。

柯创盛表示,白田邨及美东邨是香港最早期的公共屋邨之一,已有数十年历史,设施较简陋,当区居民及区议会近年一直要求尽量重建该两个公共屋邨,房委会的重建计划总算是从善如流,回应社区的诉求。他期望特区政府做好重建期间的居民安置工作,让所有居民都能够原区安置,减少对住户滋扰,并在规划时增加社区设施和提升地积比率,以求地尽其用,纾缓香港房屋供应不足的问题。

房委会委员、立法会议员郭伟强认为,房委会长远挑选屋邨重建时,除了考虑发展潜力外,亦要视乎是否找到土地原区安置居民,否则居民未必接受重建安排。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翁丽娜、岑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