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七球唔嫌贵 五盘抢做楼王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606
地产新闻
居屋七球唔嫌贵 五盘抢做楼王
(文汇报) 2017年8月21日
市区靓位 无敌海景 间隔实用

楼价高企,新居屋即将拣楼,「居屋王」纪录频频刷新,而目前不同屋苑的放盘,叫价动辄上「8、9球」。据香港文汇报统计,挑战全港新高的居屋放盘至少有5间,除了传统蓝筹屋苑外,不乏名不经传的屋苑欲问鼎全港楼王宝座。不少代理笑言「肯定卖唔出」、「乱叫价」、「都唔知系咪卖」,不管如何,均足见旺市下业主之心雄。■香港文汇报记者 苏洪锵

公营房屋价格递年攀升,今年「绿表居屋王」的资格已由「7球」起跳,自由市场更「坐8望9」挑战900万元,而上月市场惊现「千万银主」居屋放盘让市场哗然。由此而生的,是居屋业主放盘叫价更见取进,不少屋苑的叫价已高出目前全港纪录,「叫糊」问鼎新任居屋王。

康山花园998万放售

鰂鱼涌康山花园被誉为蓝筹居屋,与太古城相邻,近年亦盛产居屋「楼王」。中原地产杨文杰介绍,目前屋苑放盘约有20个自由市场、10个绿表。当中自由市场叫价由650万元,最高惊见998万元,该「千万放盘」位於9座低层,实用面积592方尺,折合尺价逾1.68万元,叫价及尺价势挑战当今纪录。

位於港岛东临海而筑的东旭苑,上个月一个银主盘,叫价750万元(未补地价)或1,100万元(已补地价),成为首个叫价逾千万元的居屋放盘,最终以780.8万元(未补价)成交,登上港岛最贵居屋个案,如今亦正孕育新任楼王。

宏智物业梁志青介绍,东旭苑目前仅约3个绿表放盘,实用面积均为650方尺,最贵则高达818万元,尺价逾1.25万元,挑战双破顶;而入场最平则由720万元起跳。梁志青续指,毗邻的东涛苑目前约有3至4个绿表盘,当中有554方尺的「细三房」,叫价约668万元。另有市场人士透露,东涛苑有一个已补地价单位,连租约出售,叫价一度高见890万元,成为挑战「楼王」之一员。

启德花园绿表叫800万

目前全港最贵未补价居屋个案,由黄大仙德强苑於今年4月以788万元创下,区内「地胆」富诚地产陈锡金表示,自创新高后该屋苑如今已没有放盘,不过周边居屋不乏供应,而个别业主的叫价相当进取。启德花园一个高层户,实用面积756方尺,於绿表市场叫价800万元,较前述德强苑楼王成交贵多12万元,叫价较高是由於单位刚新装修。

另市场消息指,启德花园有未补价单位叫价高达850万元,不过市场质疑业主的放盘意欲;目前屋苑放盘,有5个为绿表、2个已补价。

已补价盘多放租 供应少

当今全港已补价居屋最贵个案,由大角咀富荣花园於今年4月以881.8万元创下,虽然按现时放盘看,该屋苑似乎短期内难打破自身纪录,不过「楼王」诞生无疑为业主打下强心针。该区地胆家天下黎振杰介绍,屋苑不少业主将单位补价后就用来收租,目前屋苑放盘以绿表居多,占约20伙,反观已补价则仅约2伙,最贵单位叫价约880万元(已补价),实用面积592方尺。绿表放盘叫价由480万元起,最贵单位叫价700万元,贵过目前屋苑682万元 (未补价) 最贵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