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季工业楼宇销售市场再活跃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800
地产新闻
次季工业楼宇销售市场再活跃
(信报) 2017年8月21日
第一太平戴维斯的工业楼宇销售及租赁市场报告指出,销售市场再度活跃,第二季录得7宗成交价超过2亿元的整幢交易;其中,最大成交为观塘伟业街133号翻新工厦五成业权的投资交易,金额为10亿元;以7.6亿元出售的观塘新昌中心亦为罕见的工贸大厦整幢交易。

同时,邓成波继续扫货,以4.5亿元购入荃湾柏狮电子大厦,并有意将其重建。投资气氛依然热烈,加上翻新或重建的潜力仍在推动工业楼宇的投资需求,使工业楼宇价格於2017年第二季进一步上升3.7%,回报率因此继续企稳。

租赁市场方面,第二季录得数宗搬迁交易,主要发生在葵涌及青衣地区的现代化仓库之间,原因为青衣的招商局物流中心即将落成,还有部分公司业务整合的搬迁需求。季内最大规模的搬迁为大昌华嘉从葵涌的和黄物流中心迁出,并租用丰树青衣物流中心的最后一整层(4楼,约11万方尺)用作冷库设施。目前,该座新落成的物流设施在落成的18个月内已租出超过95%,而葵涌较传统设施的空置率相应上升。

另外,一家跨国物流公司从九龙东搬迁至嘉里(沙田)货仓,租下超过8.5万方尺的场地。九龙东地区正逐步转型成为第二个核心商业区,物流营运商被迫迁出该区。

正如数月前所预料,现代化仓库的业主在与租户的谈判中变得更加主动,加上丰树青衣物流中心已几乎全部租出,因而现代化仓库的空置率於第二季下跌至1.4%。较旧的一般用途仓库的租赁管理情况通常较为被动,其整体空置率於同一季上升至2.5%。季内租赁成交多出於搬迁需求,新增或扩张需求非常少,故仓库租金大致保持相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