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顿重建城规会收372意见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599
地产新闻
嘉顿重建城规会收372意见书
(东方) 2017年8月19日
深水埗地标嘉顿中心拟拆卸重建,城市规划委员会收到的意见书由日前的四十份激增至三百七十二份,大多属全民保育行动发起的联署信,促请城规会否决嘉顿的申请。城规会暂定下月八日开会审议有关的规划申请,全民保育行动届时将到场请愿,又会去信古物谘询委员会,要求将嘉顿中心评为一级历史建筑。

环团促古谘会为建筑评级

全民保育行动发起人袁智仁指建於一九五八年的嘉顿中心拟拆卸重建,但嘉顿并无提出任何保育方案,是破坏社区和香港地标。有关建议无法保持建筑的历史性和社区价值。他又认为嘉顿中心代表食品工业转变,亦象徵深水埗和九龙的发展,是工业建筑的代表作。

袁智仁续称,嘉顿中心设计於当年属独特和前衞的现代主义风格,反映战后华人建筑师抬头,并融入东西建筑文化历史;古谘会必须为嘉顿中心评级,并与社区、业主商讨保育方案,保育嘉顿中心,利用丰富的历史资源发展文化旅游。

位於青山道五十八号的嘉顿中心,拟重建为一幢包括三层地库的廿五层高大楼,将提供餐厅或咖啡室、与烹饪有关的培训课程及办公室,部分位於十一至二十楼的楼层单位将会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