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最快10月推售620单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72
地产新闻
房协最快10月推售620单位
(文汇报) 2017年8月18日
翠岭峰330伙翠鸣台290伙 料市价七折最平240万「入场」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本港楼价高企,资助房屋成为不少港人「上车」希望。消息指出,房协最快於今年10月推售将军澳翠岭峰及屯门翠鸣台两个资助房屋项目,共提供620个单位,最快於2019年及2020年落成,预计售价为同区私楼市价七折,白表比例有可能增加。另外,就政府早前邀请房协研究在大榄及马鞍山郊野公园兴建公营房屋,房协昨日发出邀请招标意愿书,预计明年2月开展为期6个月至8个月的初步研究。

房协早前公布最快於今年底推出两个资助出售房屋项目,合共提供620个单位。其中位於将军澳翠岭路的翠岭峰将提供330个单位,屯门鸣琴路的翠鸣台则提供290个单位。

房协早前亦表示,两个项目的实用面积由约300平方尺至600多平方尺不等,当中以面积400平方尺的两房单位为主,约占总数70%,一房单位约占20%,其余为3房单位。

拟增白表比例 设单身配额

有传媒引述消息指,房协最快於今年10月推售两个资助房屋项目,实用面积由约280平方尺至600多平方尺不等,并会以市价七折定价。若按同区附近私楼市价推算,翠岭峰的尺价约为9,000元,翠鸣台七折后的尺价约8,000元。

按此计算,估计「入场费」最平约240万元,最大单位售价约540万元。消息并指,房协拟提高白表比例,并设有单身人士配额。

理工大学建筑及房地产学系教授许智文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房协与房委会提供的资助房屋不同,受惠对象亦有分别,但定价时应取决於市民负担能力。他又赞成可因应白表申请者较多的情况,提高白表比例至六成。

另外,就政府早前邀请房协研究在大榄及马鞍山郊野公园40公顷土地上兴建公营房屋,房协昨日发出邀请招标意愿书,最快明年2月开展为期6个月至8个月的初步研究。

研究范围涵盖环境现有生态价值、公众享用价值、公营房屋与非牟利老人院的发展潜力与可行性,及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与污染等。

房协亦要求投标的顾问或公司须符合多项基本条件,包括过去10年有本地环境影响评估条例及城市规划条例的同类相关研究的经验;过去10年曾策划及举办本地公众参与项目的经验;及其团队须包括20名驻香港专业人员,并须来自土木工程、土力工程、供水及水力工程、交通工程、公路工程、环境研究及城市规划7个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