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235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8月14日
【苹果日报】称,工厦火夺三命,情侣葬火海,单位违例改建,屋宇署拟控业主。葵涌美适工业大厦前晚发生的夺命火警导致3人丧命,警方、消防及机电工程署昨继续调查起火原因,由於有传起火单位有人用磷粉玩魔术,当局正调查是否与火警有关。葬身火海的其中两人为情侣,25岁男死者为兼职调酒师,与21岁的女死者同样热爱魔术,这段魔术情缘无奈遇上悲惨结局;而另一名18岁男死者则是他们的好友,两名男死者合资租用事发单位,平日用作朋友相约消遣的聚脚地方。

【明报】曰,启德1号II第5座沽160伙,占可售55%,1房续受追捧大单位去货慢热。香港首个及暂时唯一「港人港楼」项目、中海外(0688)发展的东九启德1号II,承接过往每轮销售均告清袋的「余威」,首次以接近现楼形式尽售第5座全部290伙,当中最新一张价单折实均价高逾2.13万元;市场消息称,项目全日沽近160伙,占可售单位总数55%,是启德1号I及II去年夏天开售以来,销情较慢热的一轮销售。

【晴报】报导,豪宅劏房被批违例发展商:已申牌照。裕景兴业有限公司旗下两个分别位於赤柱东头湾道及南区寿山村道的物业,被指改建成多个劏房单位出租,关注基层住屋联席干事何智聪指改装后,每尺租金由65元升至106元,更批评有关分间单位未符合建筑条例的衞生、通风及采光要求,惟政府却采取默许态度。

【文汇报】报导,楼市若调整,细户跌最多。差饷物业估价署早前公布6月份楼价指数,最新报336.1点,按月再升0.69%,升幅较之前明显收窄,为今年以来最小的升幅。而一直牵头上升的实用面积431方尺以下A类细单位按月只微升0.27%,为各类型单位中升得最少。本报翻查过去多个跌市中,若非外来金融危机,细单位的跌幅往往在跌市时「跌得最甘」。

【信报】谓,首五月动工纳米单位占三成。市场对细单位需求殷切,吸引发展商积极兴建细单位。屋宇署数据显示,今年首5个月动工的单位共有约1.05万伙,其中实用楼面面积不足215方尺的单位共有3447伙,比例约33%。其中,九龙区的比例最高,今年首5个月动工的1925伙之中,有1271伙室内面积不足215方尺,比例达66%。

【东方日报】指,天玺尺嗌11.8万挑战亚洲纪录。楼价不断破顶加强业主叫价信心,豪宅特色户嗌价「要几癫有几癫」。九龙站天玺一个极高层特色户,以实用尺价高逾11.8万元叫价放售,挑战亚洲分层户新高。代理指出,上述天玺罕有极高层特色户,实用面积约1,900方尺,现叫价高达约2.3亿元。现时亚洲尺价最高的分层户,为山顶MountNicholson第二期去年所录得,当时16楼A及B室成交实用尺价高逾10.4万元。

【星岛日报】指,起楼审批拟「三变一」,建筑期可缩减一年。本港近年主要透过改划用地,增加短期住宅土地供应,但负责审批部门所共用的发展管制参数却定义不一,令处理图则的时间变得冗长繁复,一直为持续加快供应带来隐忧。本报获悉,建筑业界察觉到政府在换届短短一个月已尝试「拆墙松绑」,过往由三个部门分别审批私人住宅项目康乐设施的面积计算,现在地政署及规划署都会跟随屋宇署标准作批核,变相由屋宇署作统一审批,业界期望楼宇建筑期可因此缩减约一年时间,加快楼宇供应进度。发展局承认将会担当统筹角色,进一步探讨理顺和统一该三个部门的审批标准和技术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