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价令青年「绝望」 梁锦松倡辩供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293
地产新闻
楼价令青年「绝望」 梁锦松倡辩供地
(文汇报) 2017年8月12日
香港地少人多带来不少社会问题。南丰集团董事长及行政总裁梁锦松昨日表示,本港楼价太高,若自己是年轻人亦感到绝望,建议现届政府未来两年应广泛讨论如何善用土地,若可开发更多土地,能有助楼市降温。

梁锦松昨日出席「中国并购年会」论坛时表示,政府的楼市「辣招」作用不大,应要增加土地供应,「为什么不可以多拿土地用来开放,支持香港经济发展,更重要是把房楼压下来?」

他指出,全港土地仅7%为住宅用地,尚有66%土地未开发,开发更多土地可助楼价降温,亦可解决公屋供应不足的问题。

他认为,新政府未来两年应就土地政策开展大辩论,又指以其他地方来说,财富不均已会发生革命,但相信此事不会在香港发生。

梁锦松续说,香港创新基础不足,应改善教育制度,并积极吸引国际人才。

他认为,香港有能力发展成为一个具有1,000万人口的国际城市,「应吸引来自全球的人才,再加上内地人才,不应只有700万人。」

料「一地两检」最终可实施

对於行政会议通过高铁「一地两检」方案,梁锦松认为,高铁香港段必须实行「一地两检」,否则便不能发挥效用,他有信心「一地两检」最终可以实施。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