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今年仅推3住宅项目大减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170
地产新闻
港铁今年仅推3住宅项目大减
(文汇报) 2017年8月11日
楼价高企、发展商高价抢地之际,作为住宅供应重要来源之一的港铁(0066),却於下半年大幅减少推地,集团在中期业绩报告称,未来6个月视乎市况,仅推出黄竹坑站第二期项目招标。倘连同上半年标出的2个项目,意味着今年仅推出3个项目,较3月时称推出6个项目减少一半。

今年3月,港铁在当时的全年业绩报告表示,截至明年3月有机会推出6个物业发展项目招标,然而回顾上半年仅推出黄竹坑站第一期及锦上路站第一期两个项目。至於提及多时的大屿山小蚝湾车厂项目,港铁表示,有关技术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到有结果时会向公众公布。

潜在供应增 视市况推地

港铁行政总裁梁国权昨强调,现时旗下住宅项目已有1.8万伙动工,未来会陆续投入市场。港铁物业总监邓智辉补充,公司推地会视乎市况,有见近期有庞大私人土地申请改用途,令潜在供应增加,公司考虑到市场承受能力、以及公司自身发展资源,故有此决定;邓又补充,连同将推出的黄竹坑站二期,今年3个项目已涉逾3,000伙供应。

零售环境艰巨 租金下跌

今年首6个月,公司旗下物业租赁业务收入上升3.5%,主要由於租金按现时租约调升,但旗下本港商场之新订租金录得平均2.2%的跌幅。

邓智辉形容,上半年零售环境艰巨,故令租金出现调整,未来零售市道难以预测,目前仍在观察中。

另外,上半年公司广告收入亦按年减3.8%至4.79亿元,公司财务总监许亮华指,当时整体经济环境不佳,集团对未来经济展望持审慎态度。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苏洪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