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5452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8月7日
【苹果日报】称,劏房盘逸新98伙沽清,牙签楼葵涌丰寓收票超购16倍。「纳米楼」似滞销,但丽新发展(488)深水埗逸新以低同区新盘逾一成售价散货,号称收票逾千。消息指逸新首轮推出98伙即日沽清,属4个月内销情最旺的劏房新盘。另牙签楼葵涌丰寓亦大收旺场,传累收逾2,200登记,账面超额认购近16倍。

【星岛日报】指,置业负担率66%,新高财爷强调不「减辣」。本港楼市过去一年一直处於升势,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提出警告,今年首季置业负担比率已进一步恶化至百分之六十六的历史高位,楼市已达市民难以负担水平。他表示,在当前楼市高及风险高的情况下,政府不宜放宽措施,让能力綳紧的人士「上车」,以免楼市日后一旦调整时,令他们感到吃力。

【文汇报】报导,新盘抢客,十大屋苑静局。一手新盘过去周末日抢占客源,十大屋苑二手成交进一步放缓,代理行仅录个位数成交,由2宗至5宗不等,按周下跌37%至71%。中原地产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表示,一手上车盘发售,交通方便,吸引不少年轻买家及投资者。楼价指数开始回升,业主睇好下半年楼市,叫价企硬,买卖双方未能达成共识。

【晴报】报导,陈茂波:未来供应增,置业要小心,中小型单位,9年升价1.8倍。本港楼价处於历史高位,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表示,今年首季置业负担比率已恶化至66.1%的高水平,今年6月对比08年高位时的私楼售价指数,中小型单位价格升幅亦达180%,但预示未来4年有70%一手单位属中小型,提醒随着供应量增,息口上调,市民置业前需量力而为。

【明报】曰,基层租户调查:一半租约无打厘印。联席於上月4日至8月1日,访问200名在劏房、天台屋及牀位等居住的市民,了解其租约情况。当中81%受访者并无适切租务关系,只有19%有适切租务关系,即符合4个标准,包括租客与业主有签书面租约、租约有打厘印、租约有列明续租期,以及无包含不合理条款,如「毋须通过法庭收回单位」等。

【信报】谓,丰寓加推36户收逾2200票。市场对中小型单位需求殷切,由添宙发展、丰资源负责销售的葵涌单幢项目丰寓极速「晒冷」,於过去周六(5日)加推最后36伙,折实平均尺价约1.88万元,较上一张价单调高6.7%,累积加幅则达18%;市场消息称,项目累收逾2261票,超额15.6倍。

【东方日报】指,上环商用地料收逾30意向。市区重建局上环卑利街/嘉咸街商业项目将於本周五截收发展意向书,是该局逾两年来,首推的商业发展项目,市场估值逾100亿元,测量师相信项目可收到超过30份意向书。上述卑利街/嘉咸街发展计划地盘C,占地约2.9万方尺,可建楼面逾43万方尺,作办公室、酒店及零售用途。该区对上一个推出的商业项目,是一五年推出的大角咀晏架街酒店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