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214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8月5日
【苹果日报】称,住纳米楼要感恩?施永青正能量胶上身。施永青指员工认为,纳米楼的出现,不宜理解为香港居住环境的恶化,因为现在买纳米楼的人,并非打算一家大细都搬进去住,而更多的是只有一个人住,员工指这类人以前只能与家人一起住,现在却可以独立住一个单位,有更多的私人空间,他们的居住环境是在改善,不是在恶化。这类人大致包括3种,首先是年逾30,且不肯定自己是否会结婚的人士,第二是离了婚的单身人士,第三是家境富裕的年轻人等,「回想我们年轻的时候,单身未结婚的时代,只能睡帆布床,做厅长,如今有得买纳米楼,实在大有改善」。

【星岛日报】指,土瓜湾收楼反击财团,市建局智取40%业权。近期就土瓜湾旧楼收购项目,有私人财团向市建局挑机,以出价高於该局百分之六至逾四成,向小业主收购旧楼,面对强敌,市建局亦即时作出反击,以豪派订金三成,力吸卖楼业主,据悉,该局最新已成功智取超过四成业权,势要击退私人财团。

【文汇报】报导,「港人港地」有价未尽加。面对区内持续有新盘推售,为求去货,已届现楼的启德「港人港地」项目启德1号(II)第5座首批63伙昨日克制开价,平均尺价21,572元,最高折扣率12.5%,平均折实尺价18,875元,折实入场费约596万元,比年初同一期首批125伙折实平均尺价贵7.3%,低於同期楼价升幅10.8%。发展商中国海外地产董事总经理游伟光表示,加推时会提价,今日开始收票,最快下周开售。

【明报】曰,新地康城4A期逾千伙批预售,会德丰康城5期1600伙申预售,区内新盘供应逾万伙。过去一年,启德新发展区多个新盘开售,市场料年底前新盘战线将转移至将军澳日出康城。地政总署昨日公布,新地(0016)与港铁(0066)合作发展的日出康城4A期於上月获批预售,涉及1040个单位,另4B期亦待批预售。与此同时,会德丰(0020)亦就日出康城5期申请预售,预计日出康城於年内有机会推售的单位涉逾3700伙,将是未来住宅供应重镇。

【信报】谓,楼价拗腰再破顶,年底看涨9%。新政府上场一个多月未有迹象为楼市加辣,而市场购买力在传统淡季依然强劲,刺激反映主要大型屋苑二手住宅楼市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在轻微偏软3星期后即拗腰回升,仅两周便再度破顶,最新报160.3,刷新历史纪录,按周升0.26%。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坦言对CCL升势「有啲意外,较想像中来得快」。他估计若新政府不出招,CCL可提前在年底升抵175关口,较原先估计早半年出现,意味楼价在未来4个月有9.17%上升空间。

【东方日报】指,大行分析勿盲听,买楼须量力而为。日前有大型证券行发表报告,虽然有讲法指本港楼市处於危险情况,甚至或将「爆泡」,但该行认为全球利率正常化以及美国联储局缩减资产负债表,均不足以对本地楼市构成隐忧,因为本港银行体系结余充裕下,利率不太可能显著上调。话音刚落,昨日公布的二手楼价指数连升两周,再创历史新高。而楼价会否掉头向下,抑或愈升愈有,计划置业的市民可从多角度自我分析,从而作出明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