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697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8月3日
【苹果日报】称,关焯照:楼价最多回落5%。经济学家、冠域商业及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关焯照表示,公屋连环破顶相信是个别例子,或是买家负担不起私楼价格,又有迫切需要,故愿意承接,预期下半年楼市呆滞,楼价难升亦不易大跌,最多回落3至5%。关焯照指,下半年一手市场卖楼速度将放缓,发展商或推出更多买楼优惠吸客,「上半年卖咗成八千几九千个,下半年又卖返相同数量,但系需求冇咁强,佢咪要用啲所讲嘅优惠嚟吸引客罗」。

【明报】曰,宝声集团陈耀璋:迎合年轻人需求,全球建青年旅舍。最近传媒报道,有私人财团两年前开始收购旺角唐楼,并翻新成「青年宿舍」,估计可赚取约7厘回报。其实早已有港商在外地从事类似的发展项目,就如接受今期访问的宝声集团董事长陈耀璋。他指出,全球年轻人出境旅游的热潮方兴未艾,为青年旅舍市场带来不少商机,故集团近来除了斥逾4000多万元买入英国第二板(AIM)上市公司Safestay的23%股权成为单一最大股东外,亦收购新加坡及台湾两家青年旅舍企业的控制股权,「做生意要贴近社会脉搏,时下年轻人喜欢做背包客环游世界,我们便投资青年旅舍满足需求」。

【信报】谓,特首:须立刻正视上楼难。住宅楼价指数连月破顶,市民置业愈见困难,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指出,市民上楼难是「一个必须立刻正视的问题」,她上任约一个月,已经就土地供应和房屋政策做内部工作,预计本月内会成立专责小组讨论土地供应,未来亦会研究如何调整房屋政策,使政策更加以置业为主导。

【东方日报】指,公屋丧嗌万八蚊尺。楼市已达疯狂,昨日自中午起的数小时内,接连有两宗纳米公屋尺价破顶成交曝光。市场率先爆出将军澳景林邨有单位以尺价逾1.53万元创新高沽出,其后黄大仙凤德邨有单位再以尺价逾1.54万元易手,成全港最贵公屋。不过,蓝田德田邨更癫,有同类单位现以尺价逾1.8万元放售。

【星岛日报】指,土瓜湾旧楼掀收购战,财团向市建局「挑机」。市建局近期就土瓜湾旧楼项目,向自用单位的小业主提出建议收购价,实用面积每尺高达一万五千三百八十三元,属该局历来新高,不过,有私人财团立即提高收购金额,向市建局「挑机」,出价每尺一万六千三百元,高出市建局约百分之六,至於非自住单位的收购价更高,较市建局高出逾四成,势掀区内收购战。

【文汇报】报导,借财仔急增,两年2549宗。楼价越来越贵,发展商为吸客近年各出奇谋,不断推出由财务公司(俗称财仔)承造的高成数按揭计划,市场风险急升。有地产代理公司统计,从一手买家第一按揭市场来看,2016年落成新盘之中,借财仔比例高达10.36%,而2017年落成新盘的相关比例急升至15.03%,升约5个百分点。至於2018年落成新盘的相关比例亦达14.26%。

【晴报】报导,林郑:研二手居屋,毋须补价可出租。今年上半年私楼售价升幅达9.3%,特首林郑月娥指,市民的薪酬增幅追不上楼价升幅,今年首季按揭供款比例,已占家庭入息中位数逾66%,坦言对此感担心,认为需从政策方面解决上车难的问题,包括重新厘定资助房屋定价、研究港人首置上车盘,及要求运房局研究让二手居屋在毋须补地价下,在市场出租或分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