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监吁查交易资料 买家注意付款细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48
地产新闻
销监吁查交易资料 买家注意付款细节
(信报) 2017年8月2日
一手新盘今年首7个月累积挞订个案超过100宗,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销监局)昨日发出《一手住宅物业买家须知》,提醒买家要注意购买新盘时的付款计划细节及按揭条款,并审视自己的负担能力,选择合适的安排,买家亦可在发展项目的成交纪录册了解销售情况及交易资料。

审视负担能力作合适安排

销监局提醒买家留意所购买的新盘,发展商提供的价格折扣是否设有附带条件及不同付款计划细节,如由指定财务机构提供的按揭贷款计划,应了解相关计划详情,例如对借款人最低收入要求,第一、二按的按揭贷款金额上限、最长还款期、还款期内的息率变化,是否须缴付手续费等,买家在购买前应审视个人负担能力,选择合适的安排。

发言人并表示,新盘成交纪录册上的成交价,将连同折扣一同计算,但买家连带获得的赠品、财务优惠或利益,如印花税回赠等,则不会反映於成交价内,但在支付条款一栏须列出这些资料,增加透明度,即使以拍卖或招标方式出售的单位,亦须列明相关资料。

发言人强调,准买家未确定是否获批某按揭贷款前,不要贸然签署临时买卖合约,若签署后五个工作天内,没有签立买卖合约,买家支付的楼价5%临时订金将被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