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建会倡增洪水桥密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471
地产新闻
地建会倡增洪水桥密度
(信报) 2017年7月31日
为推展元朗洪水桥新发展区,城规会於今年5月就新设的《洪水桥及厦村分区计划大纲图》刊宪谘询公众,地产建设商会(下称地建会)近日就大纲图提交申述书,包括放宽新发展区部分用地的发展密度和高度限制,以及放宽发展商申请原址换地的限制以加强公私营合作等。

地建会近日向城规会提交长达22页的申述书,文件指出,大纲图设定的住宅和混合等用途的地积比率上限过低,建议适度放宽发展密度,例如「住宅(乙类)」和「住宅(丙类)」的地积比率,由原来约0.4倍至3.5倍,调高至2.5倍至4倍;而现时住宅用地等就总地积比率和住宅比率上限分别设限,则应简化为只设有总地积比率上限。商会指出,部分用地可放宽高度限制和改划为更适合的用途,例如物流设施的高度限制由110米(主水平基准以上.下同),放宽至140米等。

建议撤销换地面积下限

根据政府就洪水桥新发展区的实施安排,新发展区约714公顷范围内,约60公顷用地可供申请原址换地,包括私人住宅、商业和「商业及住宅」等用途。地建会表示,不少商业地皮和「商业及住宅」用地范围太大,业主难以整合业权申请换地,建议撤销申请换地的地皮面积下限;而工业等用途土地,亦期望政府容许现有业主申请原址换地;希望透过有关安排加强公私营合作,减少政府收地的资本承担和地区的反对声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