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小组九月商觅地大计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523
地产新闻
专家小组九月商觅地大计
(信报) 2017年7月29日
住宅单位供应虽然持续增加,但政府未有放慢觅地建屋。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周五透露,专责讨论土地供应策略的专家小组,预计9月或之前召开首次会议,并强调现时土地供应情况仍然严峻,成立专家小组不等於会暂缓或停止政府目前增加土地供应的工作。

黄伟纶表示,该专家小组主要由专业人士组成,包括来自规划和建筑等范畴,主席则由非官方人士担任,目前仍在筹组阶段,期望敲定细节后,「最迟在9月内可以召开第一次会议」。

黄伟纶:欢迎天马行空

近月不少团体就长远土地供应出谋献策,包括有建议把大埔船湾淡水湖填平建屋,黄伟纶指出,政府欢迎各界提出有助解决本港土地供应不足的构思,「即使是天马行空的建议,我们也是欢迎的。」各类提议将交由专家小组在未来作进一步讨论,如果专家小组提出的建议实际可行,并於社会上获得基本支持,政府会立刻跟进。

不过,黄伟纶强调,成立专家小组不会影响政府的觅地工作,短、中期将继续透过改划土地用途和拓展新发展区等方式,增加土地供应,长远则考虑发展新界北和东大屿都会等。

政府表明会积极物色新土地来源,惟有市民期望,新增的土地供应宜主力用作兴建居屋等资助房屋。私楼业主李先生指出,私人住宅的楼价近年被投资者抢高,「起多几十万伙都无用」,认为政府再大幅增加私人住宅单位,也无助市民置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