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记扫伦敦地标商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62
地产新闻
李锦记扫伦敦地标商厦
(东方) 2017年7月28日
港资扫英商厦!香港百年老字号李锦记集团共斥约128亿港元,全购外号「对讲机」(Walkie Talkie)的伦敦地标商厦,比早前市传只买下一半业权更为阔绰,亦打破英国单幢商厦的成交纪录。

持「对讲机」长期投资

今年五月,市传李锦记欲买下伦敦金融中心另一商厦地标,即有「小黄瓜」之称30 St. Mart Axe。不过,李锦记集团旗下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昨日公布,透过全资附属无限极物业投资(香港),与「对讲机」两大业主Land Securities Group plc及Canary Wharf Group plc,於周三达成买卖协议,以12.825亿英镑(约128亿港元),购入位於伦敦芬乔奇街20号商厦的全部股权。

楼高37层的「对讲机」为伦敦金融中心三大商厦地标之一。该商厦目前已经全数租出,租户主要是投资行业,租赁合同平均尚余年期约13年。

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主席李惠森表示,今次战略投资让集团旗下的无限极物业投资成功拓展国际布局。「对讲机」不但为该集团带来合理租金回报,亦扩大集团投资物业规模至主要海外金融中心,以提供持续稳定的资产增长,集团将持有今次收购商厦作长期投资。

自英国「脱欧」后,镑汇一度受压,不少中港财团趁机吸纳英国物业,如伦敦金融地段另一商厦地标、有外号「芝士刨」(Cheesegrater)的利德贺大楼,在今年三月获中渝置地斥11.35亿英镑购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