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唐楼合法劏房 黄远辉:需小心研究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374
地产新闻
出租唐楼合法劏房 黄远辉:需小心研究
(东方) 2017年7月27日
近年愈来愈多投资者租用大型屋苑单位或旧楼后,改成劏房或床位出租,房屋委员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远辉对此感到无奈,但坦言低收入家庭只能以此解决住屋问题,政府长远要继续努力开拓土地供应,兴建更多私人住宅或公营房屋。

黄远辉昨在电台节目称「在楼价高企情况下,系有点无奈,对部分低收入家庭来讲,他们惟有暂时用这个方式解决自己居住问题。」对於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倡议政府资助团体租用唐楼单位,改装成安全及衞生的合法劏房,再以成本价租予有需要市民,黄远辉欢迎有关建议,但称要小心研究细节,例如供应问题,并要考虑有否足够业主愿意交出单位,以及需否按公屋轮候册先后次序租予有需要家庭,又或只透过社署转介。

称未来十年需建46万单位

他说,长期而言,最理想做法是政府继续努力开拓土地供应,供私人发展商兴建私人住宅或交予房委会兴建公屋。黄远辉称长远房屋策略督导委员会在制订建屋计划时,已考虑劏房户、天台屋及板间房住户的需求,未来十年需要兴建四十六万个住宅单位,包括廿万个公屋和八万个居屋,解决房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