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湾重建 229业主接受收购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404
地产新闻
土瓜湾重建 229业主接受收购
(信报) 2017年7月24日
市区重建局(下称市建局)去年启动的3个土瓜湾重建项目,本月初定出自住物业的收购价为每方尺实用面积15383元,创市建局历来收购价新高。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图】表示,截至上周五(21日)共有229名业主回覆接受收购建议,当中5名自住业主有意选择购买九龙东启德发展区焕然壹居的「楼换楼」单位。

5自住业主愿「楼换楼」

韦志成昨日在网志中透露,市建局本月初发出收购建议后,在两个星期内举行了24场简介会,得知业主对收购建议尺价反应正面,部分更短时间内表示同意有关收购建议,截至上周五共收到229个业主回覆接受。

对於有自住业主担心无法买到心仪的重置单位,韦志成表示,重建项目内的楼宇已超过50年楼龄,普遍出现失修情况;而当局向受影响业主提供一笔现金补偿,目的是让业主有较佳的经济能力,购买一个优於现时居所环境和设施的重置单位,而不用再住在五六十年楼龄的旧楼内。

他又指出,根据土地注册处6月的成交纪录,区内楼龄十多年的大型屋苑,平均尺价约1.45万至1.55万元;楼龄二十多年的屋苑尺价约1.35万至1.5万元。另外,受影响业主可选择「楼换楼」,选购原址重建后单位或焕然壹居的「楼换楼」单位。

租客可获编配安置

韦志成又提及,当局为协助一群真正居住在重建范围内的居民,虽然法例上并无要求对租客作出补偿或安置,但市建局在完成收购非自住的出租住宅物业后,亦会向符合资格的租客安排编配安置或提供现金特惠津贴。

前述3个土瓜湾重建项目,包括庇利街/荣光街、鸿福街/启明街和荣光街项目,共涉及1179个业权,现距离收购建议届满期限尚余约40日。韦志成期望更多业主接受市建局的收购建议,藉此机会改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