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逾万五蚊尺收楼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54
地产新闻
市建局逾万五蚊尺收楼
(东方) 2017年7月24日
土瓜湾三个重建项目获市区重建局提出以破纪录实用尺价逾一万五千元收购,过去两周已有二百二十九名业主接受收购,当中五人有意购买焕然壹居的「楼换楼」单位,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形容反应十分正面。对於有业主担心楼价不断攀升、无法购置心仪单位,韦强调收购价与区内十余年楼龄相若,认为已为他们提供较佳经济能力,可按需要购买比现时居所环境较好的单位。

共涉近1200个业权

三个重建项目分别是庇利街/荣光街、鸿福街/启明街及荣光街,共涉近一千二百个业权。六十日考虑期已过两星期,韦志成指乐见有业主接获收购信后短时间内回覆接受,但承认有人担心难以重新置业。不过,他指重建范围内的楼宇全部逾半世纪且普遍失修,强调按同区七年楼龄的「假设重置单位尺价」计算,向受影响自住业主提供补偿,是希望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毋须再居於石屎剥落、漏水又没有电梯的五、六十年旧楼内。

可换焕然壹居单位

韦又指,有关赔偿尺价足以让业主有不同选择,以区内设施配套较新、楼龄十多年的大型屋苑为例,尺价亦只介乎一万四千五百至一万五千五百元。业主亦可按需求取舍,若需要较大空间,或须考虑楼龄较高但尺价较低的屋苑。

自住业主亦可选择市建局位於启德的一百卅八个焕然壹居「楼换楼」单位;或以与收购价相若的固定尺价一万五千七百多元,选购原址兴建的「楼换楼」单位。至於项目内的租客若符合资格,亦会获安置或提供现金特惠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