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400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7月22日
【明报】曰,CCL三连跌,新界楼指创新高。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早前升至逾160点历史新高后,开始进入高位反覆期,最新报159.15点,为历史第五高,按周跌0.26%,连跌3周共0.69%。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领先指数(CCLMass)报160.87点,为历史第八高,按周跌0.27%,连跌3周共0.74%。CCL(中小型单位)报159.28点,为历史第六高,按周跌0.28%,连跌3周共0.78%。

【信报】谓,信置新高尺价1.16万夺白石地。政府推出的住宅地皮继续获发展商以高价抢夺,本月中旬截标的马鞍山白石临海豪宅地,卖地结果周五揭盅,由「本地姜」信置(00083)以高於市场预期上限约5.3%的13.83亿元夺得,成功击败29个中港财团对手,每方尺楼面地价(下称楼面尺价)约1.16万元,较约两年前邻近落禾沙里住宅用地的楼面尺价6502元,高出约78%,更刷新整个沙田区卖地表住宅地楼面尺价纪录。

【星岛日报】指,港地产商「砌低」中资夺地。马鞍山白石地吸引多达三十家财团群起出价竞逐,最终由信和以独资形式,较市场预期估值高一成半的姿态,成功「砌低」各路财团及中资抢地,成今年首七个月以来,第一家独资买地的本地发展商,有业界人士认为,港商往后在投地时,若要继续「抢赢」中资,必须抛开旧思维,除必须以高价竞投外,甚至要降低本身利润。

【东方日报】指,楼价指数恐失真,高位入市须谨慎。香港楼价居高不下!尽管最新公布的代理楼价指数连跌三周,但仍於峰位徘徊,累跌不足百分之一,当中新界逆势创新高,只因九龙及港岛拖低价格,市场料楼价短期内仍有力上冲,突然大跌机会甚微。不过,所谓「物极必反」,就算看好情绪如何高涨,楼价总不能无止境地上升,尤其是在政府不断「加辣」下,楼市被扭曲的现象愈益明显,并直接影响了楼价指数的真实性。

【苹果日报】称,新盘抄契费随时近10万,重建项目最贵,官地楼盘仅数千元。买新楼貌似着数多多,免佣、连家电、高成数按揭,不过置业者落笔签约前宜了解清楚多项衍生支出,例如部份法律开支及管理费用只有新盘买家需要缴纳,当中不同新盘的抄契费金额差距可以高达10倍。

【文汇报】报导,迎海系停售,星涟海拟封盘。马鞍山白石地皮高价售出,同区新盘即掀起封盘潮。恒基地产(00012)旗下区内迎海各期,昨连环上载多份新销售安排,即日停售合共19伙,料将部署加价。长实地产(01113)区内星涟海昨亦预告积极考虑短期内封盘,预计将会保留至现楼才重新推售,届时可望有20%加价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