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市估见底吼旅客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330
地产新闻
铺市估见底吼旅客区
(东方) 2017年7月20日
上半年工商铺市况显著转旺,不少投资者指下半年会继续买铺,部分更指目前铺价已见底,为入市低位,但「唔好谂可以反弹八成」,而旅客有上升趋势,故积极扫旅客区铺位。至於写字楼普遍获睇好,估计下半年核心区甲级商厦售价再升一成。

五大资深投资者大多睇好下半年工商铺市况。太子珠宝钟表主席邓巨明称,铺市见底,属投资者的入市低位,不过「唔好谂可以反弹八成」,若见租金回报有约3至4厘,可考虑入市尖沙咀等旅客区铺位。不过若想「稳稳阵阵」收租,则可考虑民生区铺位。他认为,下半年核心区铺位跌势持续,料再录单位数跌幅,但若铺位上一张租约为数年前的高位时签订,则依然有五至七成跌租空间。

核心区铺租未跌完

同样有意购买核心区铺位的盛汇商铺基金管理行政总裁李根兴称,近月旅客有上升趋势,估计上水、尖沙咀等旅客区的零售情况会改善,个人积极考虑购买旅客区铺。惟他认为,核心区零售铺位租金未跌完,估计下半年要再跌5至10%才见底,不过核心区铺价则会企硬。

不过,有资深投资者认为息口将成隐忧。大鸿辉兴业主席梁绍鸿称,目前不是入市买铺好时机,因息口有随时上升的机会,但铺位回报率仅约2至3厘,投资回报及风险不成正比。加上目前内地旅客倾向前往其他国家消费,料本港零售业未能回暖,他料,下半年核心区铺位租金依然处於跌势,不过核心区铺位售价会企硬,料下半年平稳发展。

甲厦售价料再升10%

近年转投甲厦的资深投资者蔡志忠料,核心区写字楼受供应不足及中环美利道高价批出的影响,中环、金钟及湾仔等甲级写字楼,下半年售价或再升一成,而租金则料升5%。而未来九龙区写字楼供应过多,料售价难以上升。

而近年多次拆售车位的资深投资者蔡伯能称,下半年车位市场会继续创新高,全年整体车位租金可升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