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街重建申请听民意撤回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065
地产新闻
永利街重建申请听民意撤回
(文汇报) 2017年7月14日
市区重建局早前就中环士丹顿街/永利街重建项目(H19)向城规会申请放宽地积比,兴建两栋逾20层的住宅连商场大楼并提供204个单位,遭保育团体反对。市建局昨日证实,听到社区人士的不同意见后,已撤回早前向城规会就士丹顿街/永利街项目提交的规划申请。

市建局於2013年时获城规会批出许可,当时的方案是保留士丹顿街88号至90号唐楼,沿城皇街地盘B则以「梯级式」建成13层住宅。

市建局今年4月向城规会递交规划申请,建议修订士丹顿街/永利街重建项目,包括将地积比率由4.76倍放宽至7.45倍,要求全面拆除士丹顿街及城皇街一带唐楼,兴建两栋逾20层高的住宅连商场大楼,提供204个单位。

方案损保育 规划署不支持

市建局的申请曝光后,被指有违当年承诺,立即遭跨党派区议员一致反对,促请城规会否决有关申请。城规会谘询期间共接获4,675份意见,4,668份属反对意见。规划署亦表明不支持市建局方案,理由包括未能协调周边发展、欠缺足以支持大幅增加发展密度的规划优点,又指新方案与城皇街一带的阶梯式建筑概念并不相称,在保育氛围和地区特色方面较旧方案差。

此外,近日更有保育团体声称发现项目范围内两栋唐楼为《华侨日报》创办人岑维休、陈楷的居所及员工宿舍,要求市建局保育唐楼,配合毗邻的必列啫士街街市复修后建成的「新闻博览馆」,保存香港昔日的报业及印刷历史。

城规会原定今日讨论有关规划申请,但直到昨日,城规会最新议程显示,市建局已申请撤回有关的规划申请。市建局昨日表示,在听到社区人士的不同意见后,已撤回早前向城规会就士丹顿街/永利街项目提交的规划申请。至於市建局会否就该项目重新规划,暂时没有定案。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