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纶:不会搁置研郊边建屋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622
地产新闻
黄伟纶:不会搁置研郊边建屋
(文汇报) 2017年7月13日
上届政府邀请房协在大榄及马鞍山郊野公园边陲两幅土地,研究兴建公营房屋及长者院舍可行性。发展局局长黄伟纶昨日表示,现届政府不认为要暂缓或搁置研究,又预料研究需时约一年半至两年,若决定发展,会再需约两三年进行法定程序。

黄伟纶昨日出席立法会大会表示,大榄和马鞍山郊野公园边陲两幅土地占地约40公顷,不足全港郊野公园面积千分一,预料房协研究需时约一年半至两年,若决定发展,会再需约两三年进行法定程序,但现时揣测是否研究其他土地言之尚早。

他指出,对於房协研究,政府乐见其成,可与稍后成立、检视香港土地供应来源的专责小组相辅相成,为社会提供数据理性讨论郊野公园边陲地带是否可作为未来土地供应,因此目前没有需要暂缓或搁置房协研究工作。

黄伟纶回应议员提问指,政府邀请房协研究并非采购行为,房协是运用本身资源研究,政府只是提供资料上的协助,没有答应房协日后如有发展可行性,房协会有角色,如政府日后决定发展土地,会与房协进一步商讨其可能扮演的角色。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