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额物业交易频现 涉722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29
地产新闻
大额物业交易频现 涉722亿
(东方) 2017年7月13日
大和发表报告认为,今年香港地产市场已录得多宗具指标的大额成交,总值达722亿元,预期未来六个月内会陆续有来,显示愈来愈多资本都憧憬地产市场进入新一章,现时正是公司将投资物业变现的好时机,这将有利於地产股释放更多价值,重申地产股「正面」投资评级。

朗豪坊怡东惹关注

年初至今具指标成交包括南丰集团以逾246亿元购入启德商业地、恒基地产(00012)以近233亿元购入中环美利道商业地王等。

大和荐买新地恒地

大和报告指出,未来六个月潜在的大额成交,尚有旺角朗豪坊办公大楼、铜锣湾香港怡东酒店等。有关趋势的出现,不能只以内地热钱流入来解释,因为上述不少物业都是由本地发展商购入,当中有部分是过往一直被视为保守的发展商。

大和认为,香港物业市场正在朝着「大都会化」(Metropolitanisation)迈进,特点是规模持续扩张。近期多宗具指标大额成交,正正是买家以资本押注在下一阶段的香港物业市场。这个风气下,给予现有业主机会将投资物业套现或换入更高质素的物业。对地产股而言,该行看好新鸿基地产(00016)及恒地,给予的目标价分别为136.5元及58元,投资评级均为「买入」。

不过,花旗银行环球财富策划部主管张敏华表示,该行维持全年楼价下跌15%预测,如用现时楼价计算,到今年底会有约20%潜在跌幅,原因包括金融管理局再出招应可为楼市降温,同时下半年为传统楼市淡季,加上一手市场会有大量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