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62%零售商拟明年在港扩充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666
地产新闻
调查:62%零售商拟明年在港扩充
(文汇报) 2017年7月12日
仲量联行最新问卷调查发现,62%的受访国际和本港零售商计划於2018年在香港开设新店,反映随着核心购物区商铺租金自2014年的市场高位回落41.2%,零售商预期零售市道将见底复苏。

仲量联行於6月向50家国际和本港零售商进行问卷调查,发现一半受访者相信香港的商铺市场将於明年复苏。尽管所有零售商均认为街铺租金仍然过高,但62%的零售商有扩张计划,其中半数选择在商场开店,另一半则倾向街铺。

多项旅游业数据向好

仲量联行亚太区商铺部董事James Assersohn表示,尽管本港零售市场仍然充满挑战,但零售商的态度已经改变,去年的悲观情绪一去不再,他们相信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目前机会处处。

他又称,香港本地消费市场强劲,加上香港是进入内地市场的门户,能助零售商提高在内地的知名度,因此对零售商非常重要。

香港旅游发展局的数据显示,今年首五个月抵港旅客总数比去年同期上升3.2%至2,360万人次。更重要的是,抵港过夜旅客同比增长5.7%至1,100万人次,过夜旅客的购物支出一般是即日来回旅客的两倍。

租金下调成发展好时机

Assersohn补充,旅客数量正在回升,加上香港的租金已下调,只要再略微调整,便能达至平衡。同时,不少零售商业务理想,租金下调正好为零售商提供进驻核心消费区的机会。该行的调查显示,零售商视目前市道为开设更多商铺的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