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港人最关注土地房屋议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357
地产新闻
调查:港人最关注土地房屋议题
(东方) 2017年7月11日
土地不足,楼价飙升,不少港人心愿是觅得安乐窝。香港研究协会於今年六至七月访问了一千零七十九名十八岁或以上市民,发现市民最重视社会民生议题,当中最多人重视「土地及房屋」方面;经济范畴中亦最多人关注房地产价格,两者均占整体受访者三分之一。香港研究协会认为新一届政府应优先从社会民生议题入手,深入研究相关议题,提出具针对性的政策与措施,回应社会的诉求。

调查目的是了解港人对各议题的关注情况。政治方面,两成二表示最重视「内地与香港关系」;其次为「政府施政表现」,占整体一成七;第三位则是「社会两极化」,占整体一成六。

消费者最担忧楼价

至於经济方面,受访者表示最重视「房地产价格」问题,占整体三成三;其次较关注「贫富悬殊」及「物价」,分别占两成及一成八。社会民生方面,整体受访者均表示较重视「土地及房屋」、「社会福利保障」及「教育」。

另外,城市大学管理科学系统计谘询中心最新在六月期间访问一千名本港居民,发现香港消费者的最大担忧在於购买房屋,以最高分为二百分、高於一百分为「颇有信心」计算,信心指数只有三十八点五分,较上一季度下跌百分之二点三。以两岸四地消费者整体的信心指数比较,内地最高分,达九九点八;其次为香港,达八十五点五分;澳门及台湾分别只有八十五点三及八十一点六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