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幅400%难顶 租客团体游行撑租管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656
地产新闻
加幅400%难顶 租客团体游行撑租管
(东方) 2017年7月10日
租金年年升,租魔赶绝租客。近八十名来自「全港租客大联盟」的基层租客昨发起第十三年全港基层住屋大游行,由湾仔修顿球场游行至金钟政府总部,并在酷热气温下沿路「撑伞」,比喻「撑租管」抵挡炽热租金。有游行人士称,其租住的房间每年加租,最高加幅达百分之四百。大联盟促请政府修订及检讨租管,保障基层租客。

收取高昂水电杂费

参与游行人士包括少数族裔、新来港人士、正轮候公屋的长者及恶劣居住情况的居民,游行队伍连同立法会议员尹兆坚、梁耀忠及民协冯检基等人,由湾仔游行至政总。有游行人士控诉,每年加租幅度由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四百。在完全失衡的位置,基层租客毫无议价能力,最终被抬租后无法负担需迁出,甚至只有两三星期通知便要搬走。除租金高企外,租客被收取高昂水电费及其他费用。有劏房租客每度电被收取一元五角至两元八角不等,较基本电价多收近一倍甚至三倍价钱。

大联盟促请政府立刻修订及检讨《业主与租客(综合)条例》;重新规管租约条款保障租客,包括延长通知期至不少於三个月、加租幅度不能多於每年通胀等;并设立租例检讨机制,每两年检讨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