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一般住宅 上季平均升6.9%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49
地产新闻
全球一般住宅 上季平均升6.9%
(文汇报) 2017年7月8日
莱坊昨日发布今年第一季《全球住宅城市楼价指数》,一般住宅楼价按年平均上升6.9%,升幅为2013年第四季以来最高。内地城市依然占据排名榜的前列位置,占前十位的七个位置,但受内地房策影响,一线城市如北京和上海的楼价指数排名下跌。

房策抑制 内地依旧标青

莱坊表示,内地实施更严格的楼市政策,包括较低的贷款成数和第二套房购房限制开始在内地楼价指标数字反映。指数追踪的20个中国内地城市中,平均楼价年度升幅由上一季的19.2%收窄至今季的15.9%。莱坊指,该指数追踪全球150个城市一般住宅的楼价变化,当中指数追踪150个城市中45个城市位於亚太区。

加息压力 港楼升幅料缓

莱坊大中华区研究与谘询部主管纪言迅预计,内地城市进一步的楼市降温措施将拉低住宅楼价升幅,今年一线内地城市的楼价料会有3%至5%的温和升幅。香港开始感受到加息带来的影响,预计未来几个月住宅楼价的升幅将放慢,全年楼价将有5%至10%的升幅。

至於加拿大多伦多3月的楼价按年上升24.8%,主要因为对外国人和非居民徵收的15%购房税,相信其楼价升幅会在未来数月收窄,跟随温哥华录得温和的楼价升幅(楼价上升12.2%)。而在指数追踪的150个城市中,123个(比例约82%)城市录得年度升幅,当中40个城市有双位数的楼价升幅。

荷兰城市的楼价升幅强劲,指数追踪的四个荷兰主要城市,阿姆斯特丹、鹿特丹、乌德勒支和海牙都录得超过10%的年度升幅。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