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请愿拒城门河畔建屏风楼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28
地产新闻
团体请愿拒城门河畔建屏风楼
(文汇报) 2017年7月8日
有发展商拟将沙田巿地段的休憩用地,申请改划为兴建两幢楼高33层的私人住宅,被当区居民批评会造成屏风效应,更会破坏区内规划。19名沙田区议员发动区内居民举行「齐牵手护城河」大行动,向政府表达反对改建、要求保留城门河畔休憩空间的意愿。沙田区议会主席何厚祥昨日表示,政府觅地建楼解决居住问题「无可厚非」,但沙田已有70万人口,已经承担太多。

居於溱岸8号的杨女士表示,经常会到城门河畔散步,其他居民都非常友善,相处愉快。她指出,如果沙田再减少休闲地方,「我们会无地方去」,更无地方让居民安享晚年。

从小在沙田长大的林先生则见证着小时候看见的沙田海,经规划后成了今天的城门河,他不希望日后会更进一步发展成「城门渠」。

沙田区议会发展及房屋委员会主席庞爱兰指出,城门河是沙田主要地标,河畔休憩用地更是巿民日常生活重要的公共空间,用作观景廊及通风廊,是沙田整体规划之原意,故此,城规会於2003年否决建高楼申请是基於该申请「违背规划原意」,更担心先例一开,将造成骨牌效应。

邓家彪忧增交通负担

工联会新界东总干事邓家彪指出,现时大涌桥路及沙田狮子山隧道公路交汇处的车流量已超出设计容量一半,且沙中线通车后,东铁将由12卡车改为9卡,令集体运输不足。

他表示,未来沙田区将有多个大型公共屋邨及私人屋苑相继落成,例如水泉澳邨及硕门邨二期等,仅水泉澳邨便预计新增29,000人,势将加重区内交通负担,令交通挤塞情况愈趋严重。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