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箕托 西流江 南山 三幅「不包括的土地」纳郊园范围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124
地产新闻
芬箕托 西流江 南山 三幅「不包括的土地」纳郊园范围
(东方) 2017年7月8日
政府刊宪将三幅位於芬箕托、西流江及南山附近的郊野公园「不包括的土地」,纳入各自的郊野公园范围。其中芬箕托及西流江的「不包括的土地」纳入船湾郊野公园;南山附近的「不包括的土地」则纳入南大屿山郊野公园。三幅土地共占地约十二点四公顷,日后会受《郊野公园及特别地区规例》规管。

芬箕托的「不包括的土地」在乌蛟腾以北,主要被树林覆盖,环境天然,包含乌蛟腾郊游径部分路段。西流江的「不包括的土地」则位处海岸岬角,内有一条小渔村,与四周环境融为一体,并将毗邻的郊野公园及海岸公园连系起来。而位於南山附近的「不包括的土地」主要由树林、农田及数所村屋组成,整体景观天然,附近有两条甚受欢迎的远足径。

船湾南大屿郊园地图获批

另外,船湾郊野公园及南大屿郊野公园的未定案地图已於今年四月廿五日经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批准。两幅已予批准的地图亦按条例规定於五月十七日存放於土地注册处。而涵盖船湾郊野公园及南大屿郊野公园的已予批准新地图指定令在刊宪后,将於下周三提交立法会,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指定令的生效日期预计为十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