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湾重建收购尺价1.5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342
地产新闻
土瓜湾重建收购尺价1.5万
(文汇报) 2017年7月4日
劲升13%破市建局两年前槐树街项目纪录

区重建局锐意把土瓜湾重建成小区模式,昨日宣布将於本周五向该区3个重建项目庇利街/荣光街、鸿福街/启明街,及荣光街出价,建议以实用面积每平方尺15,383元的价钱,向受影响住宅物业合资格自住业主收购,打破市建局两年前以每平方尺13,614元收购大角咀槐树街项目的纪录,足足上升近13%。

市建局表示,3个项目涉及1,179个业权、估计约1,440个住户,所有业主将有60天时间考虑市建局收购建议,3个项目地盘总面积约11,900平方米。市建局初步建议在该3个项目内,提供合共约82,600平方米住宅楼面面积,以及约16,500平方米的商业/零售楼面面积,该些项目预计可在2025/2026年完成。

顾问按「假设单位尺价」评估

局方表示,一如既往委托7家估价顾问公司,按照类似地区7年楼龄「假设单位尺价」,为3个项目进行评估,以订定每个项目的「假设单位尺价」。考虑到该3个项目位置相当接近,发出收购建议日期相同,市建局董事会辖下土地、安置及补偿委员会批准采用3个项目当中最高的「假设单位尺价」,作为3个项目的单一「假设单位尺价」。

提出收购建议「楼换楼」选择

市建局将同时向3个项目所有合资格住宅自住业主提出收购建议及「楼换楼」选择,他们可选择该3个重建项目原址所兴建的任何一个新发展项目内的「楼换楼」单位或焕然壹居「楼换楼」单位。

物业收购手续完成后,市建局会为有关物业内合资格的住宅租客提供特惠津贴及安置安排。市建局於上月通过的优化住宅物业租客特惠津贴及安置安排,和非住宅物业自用业主及非住宅物业租客的特惠津贴等相关政策,亦适用於该3个项目。

市建局早於去年3月展开庇利街/荣光街发展项目,涉及980个住户,项目原定2025/26年落成,提供约1,150个住宅单位,但市建局在该项目两个月公布期内收到数十份书面反对意见,即使去年12月刊宪获授权重建后,多名提出反对的人向相关上诉委员团提出上诉,结果无法如期於去年12月展开收购及租客补偿安置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