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甲厦尺租116元 返海啸前高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430
地产新闻
中环甲厦尺租116元 返海啸前高位
(信报) 2017年7月4日
中资企业租赁需求持续,推高中环甲级写字楼租金。仲量联行指出,中环甲级写字楼租金今年上半年录得约3.6%升幅,最新尺租为116.4元,重返2008年历史高位。该行并上调对中环写字楼租金的预测,由原来预计全年上升0%至5%,调升至有5%至10%涨幅。

与其他区差距续扩阔

仲量联行租赁业务主管庞定勤(Ben Dickinson)表示,目前中环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维持1.9%的低水平,上半年中环甲级写字楼的租金增长,主要受中资金融公司的需求带动,以出租楼面计算,上半年有50%新租楼面由中资企业承租,较去年全年的45%有所上升,而最受中资追捧的中环顶级写字楼,上半年租金更飙升约4.7%。

庞定勤指出,中环与港岛其他商业区的甲级写字楼租金差距,由去年底录得约56%,扩阔至今年6月底约58%,预期跨国企业将在中环以外物色办公室,惟由於非核心地区将有大量新供应落成,预计中环和其他地区的租金差距将继续扩大。

商铺方面,该行商铺部主管陈耀峯表示,整体核心街铺租金上半年跌6.4%,最新租金较2014年高峰期累积下跌41.2%,回落至10年前水平;商场租金则於上半年微跌0.6%。他预期,街铺租金全年将跌5%至10%,商场则有最多5%租金跌幅,预计下半年可见底,并吸引更多零售商重投租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