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区旺角二线街铺成「退租首选」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309
地产新闻
中区旺角二线街铺成「退租首选」
(信报) 2017年6月29日
零售市道未全面复苏,核心区一线街「吉铺」数量没有明显减少,二线街铺情况更形严峻。本报记者走访中环及旺角4条二线街,发现共有27间吉铺,其中威灵顿街占9间最多,较同区一线街皇后大道中足足多出两倍。业界人士直言,零售市道不振,商户首先迁出二线街,令吉铺难以消化,预料二线街铺位市道乏起色。

威灵顿街豉油街吉铺处处

目前威灵顿街共出现9间吉铺,远多於皇后大道中的3间。其中位於威灵顿街28号、与德己立街交界的单边地铺,建筑面积1200方尺,附连约800方尺阁楼,自去年5月起丢空,至今将近14个月。

该区代理透露,上址原本由时装手袋品牌Brand Off以每月100万元承租, 虽然原租户迁出后铺位空置多时,但业主未有减租,续以100万元招租。

毗邻的摆花街亦有6间吉铺,包括已丢空约一年的摆花街24号铺,市场消息指出,该铺建筑面积约600方尺,业主现以每月14万元放租,尺租约233元。据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原租户为服装店,2013年11月起以每月15万元承租,按业主最近叫租计,减幅约6.7%。

至於另一零售区旺角,部分二线街铺位亦出现有价无市的情况。以人流较少的碧街至山东街一段弥敦道为例,记者统计,该街道目前共有8间吉铺,过去不乏药房等「捧场客」的豉油街也不遑多让,共有4间铺位未获承租。

世邦魏理仕商铺服务部执行董事连志豪坦言,4个核心零售区的二线街均存在不少吉铺,主因是过去两年零售市道下滑,商户纷纷调整店铺组合,首选撤出位置「无咁理想」的店铺;加上当下有意扩充的零售商「只会拣啲一线靓位」,令二线街铺更难消化,形成长期丢空。他预期,在零售市道未具反弹条件下,二线街短期仍将有不少吉铺。

连志豪透露,二线街铺劈租情况不逊一线街, 以威灵顿街为例,尺租由高峰约200至300元,减至目前约150元至200元,减幅25%至33%。

采访、撰文:郑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