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779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6月28日
【文汇报】报导,长实推过渡贷款,弃顺逆按揭。前日长实地产投资董事郭子威声称拟与本港7间银行商讨合作,为荃湾海之恋・爱炫美提供顺逆按揭,被市场批评违反安老政策原意。事隔一日,长实态度出现180度转軚,其执行董事赵国雄昨表示,有关方案只是构思,集团决定不会推出此类计划方案,又指煞停此按揭计划并非受到政府压力。一边煞停,另一边长实伙拍利嘉阁按揭及经络按揭转介推出为期6个月的过渡性贷款,协助换楼客资金周转。

【明报】曰,何猷亨:搞地产进取但不贪心,尚嘉不与中资斗高价盲抢地。赌王四太梁安琪旗下尚嘉控股现正推出在港首个住宅项目湾仔壹嘉,标志着其身兼澳博(0880)助理营运总裁的儿子何猷亨,正式涉足地产市场。何猷亨接受专访时指,尚嘉成立短短3年已在港发展3个新楼盘,他形容公司取态是「进取但不贪心」,因为老板(即母亲)虽然财力雄厚,但作为中小型发展商需睇餸食饭,不会与中资财团盲目斗高价抢地。

【信报】谓,花旗卢韦柏:楼市泡沫已成,调整15%合理。香港楼市与经济发展可谓息息相关。花旗香港及澳门区行长卢韦柏认为,本港楼市已形成泡沫,下跌15%是合理调整,惟现时未见到楼价急剧向下的因素。近年楼价屡创新高,反映楼价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连升19周后,上周终於回落。卢韦柏分析,在量化宽松政策之下,全球资金泛滥,而买家购买习惯改变,也是推升本港楼价的原因之一。

【苹果日报】称,星展梁兆基:未来楼价视乎「父母储蓄」。星展银行高级经济师梁兆基则指出,要估算未来楼价走势,要视乎父母储蓄,「影响楼市的因素是看每人的父母有多少储蓄,父母储蓄越多,个人收入多少已不重要」,他又指现时市民买楼不在乎利息增加,因他们担心现时不上车,未来楼价上升及息口增加时更难置业,他更直言「担心楼价升多过跌」,现时楼价最大的风险就是突然爆升20%,导致爆升的原因包括美国不加息及人民币贬值。

【东方日报】指,中资高价抢地效应,大行睇楼价再升10%。中资财团涌港高价投地,推高香港地价,世邦魏理仕预期中资仍会积极投地,有机会进一步推高地价,估计住宅楼价下半年上升约5至10%。另中资财团亦积极吸纳重建项目,华润置地(01109)以11.09亿元购入中环赞善里1至4号项目作重建发展。

【晴报】报导,中银香港:全年楼价料升8%。中银香港(02388)昨发表研究报告,指本港楼价去年4月至今,录得升幅近20%,主要受惠於经济好转以及利率未有跟随美息调整,但近期情况发生变化,因中原城市领先指数升幅稍为缓和,故认为楼价上升趋势不可持续,料下半年楼市将平稳发展或轻微向上,估计全年楼价升8%。

【星岛日报】指,蓝筹屋苑交投急挫,按月下跌二至七成。随着上月金管局收紧按揭、美国於月中宣布再度加息,并且一手盘继续积极开售抢客下,准买家入市态度审慎,令蓝筹屋苑交投量显著回落,相较5月份同期,普遍下滑约五成,部分更只有个位数字成交,业界认为,除非业主愿再扩大议幅,否则短期内成交量将依然受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