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按揭物业 楼价上限1500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469
地产新闻
逆按揭物业 楼价上限1500万
(文汇报) 2017年6月27日
所谓「逆按揭」,其实是按揭证券公司喺2012年推出「安老按揭计划」,申请人士必须是年满55岁以上的有楼长者,他们将自住的物业按予银行,然后每个月取得一笔金钱作为生活费。

借款人或承继人可赎回

根据按揭证券公司要求,申请人必须持有香港身份证,按予银行的物业楼龄须为50年以下,申请人亦都可以拣10年、15年、20年的固定年期,又或者系终身每月收取年金,直到「逆按揭」到期为止,当安老按揭贷款终止时,借款人或继承人可优先全数清还安老按揭贷款以赎回物业。如借款人或继承人选择不赎回,银行将出售该物业以偿还贷款。

须留意,逆按揭亦要计利息,亦要支付评估费、顾问费、律师费同其他杂费等。私楼、未补地价居屋(即系绿表居屋)、夹屋及公屋都可以申请「逆按揭」。另外,该计划设有物业价值上限,其上限价值为1,500万元,如物业估值高於该上限,每月年金亦将按1,500万元的上限计算。■香港文汇报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