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792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6月26日
【星岛日报】指,陈爽:港楼市易升难跌。今年以来,香港楼市火热,在港人面对「上车难」,内地房企争相来港投地,或伙拍港企业联手投地,地价高企,楼市未来的走势更惹关注。光大控股首席执行官陈爽认为,香港始终是中资「走出去」的第一站,内地富裕阶层来港置业需求很大,他认为香港楼市仍然易升难跌。对於内地楼市,陈爽认为,「楼市泡沫一直存在……说到底就是钱太多。」

【东方日报】指,海航:港买地为调节楼价。海航集团近期频频来港高价投地,兼且积极海外并购,股东身份又扑朔迷离,令外间对该集团一举一动都十分关注。海航创办人之一兼现任董事局主席陈峰在接受本报访问时也慨叹:「你们太关心我们了!」为了释除外界对集团各方面的疑惑,陈峰亲自揭开「神秘股东」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下称慈航基金会)和「贯君(Guanjun)」的面纱。他并畅谈在香港高价买地,其实另有苦心,是为了「调节香港地产的价格」。

【明报】曰,十大屋苑次季估价飈,分析:收紧按揭「帮倒忙」,刺激细户估价。中文大学商学院客席教授冼日明表示,虽然政府於过去一季连番加辣,但收紧按揭等招数只是「帮倒忙」,促使细单位楼价及估值升得更快。收紧按揭之后,由於楼价总额愈细的单位,可承做愈高的成数按揭,自然增加市场对此类单位的需求,导致银行对细户估值亦更见进取。冼日明又表示,除非发生经济危机或SARS等,否则下半年各大屋苑的估值亦难现跌势,估计上落幅度低於一成。

【文汇报】报导,林郑房策重心或倾斜首置。候任特首林郑月娥快将上场,市场关注之后房屋政策会否有变动,地产界对於林郑评价普遍正面,相信她可以继续现届政府的房屋供应政策,并增加土地供应及推出措施协助首次置业人士。市场预料其房策将会以置业为主导,例如推出其政纲所述的「港人首置上车盘」。但亦有大行担心作风硬朗的新特首,或会推出新「辣招」,加上对资产泡沫的忧虑,预期本港发展商会继续受压。

【信报】谓,星展∶港楼价续升局限经济增长。行业前景乐观。由於香港与内地关系日益紧密,难以避免不会受到内地经济周期的影响,只要有良好的政策,相信银行仍然可以持续增长。他不讳言环球银行监管趋严是一大挑战,而本港楼价持续上升亦会局限经济增长,解决负担能力的问题实为重要。

【苹果日报】称,璈珀3.6亿豪宅,僭建6天台屋,屋宇署贴清拆令被阻。入伙仅一年多的半山豪宅璈珀天台僭建6间小屋,土地注册纪录显示僭建物所在天台连15楼复式单位,是去年由懋德航运郑氏家族成员以3.6亿元购入。屋宇署回应指已决定取缔该天台僭建物,但署方人员早前欲进入屋苑张贴清拆令时被管理公司职员拒绝,屋宇署正研究把清拆令刊宪及把物业钉契。

【晴报】报导,10大屋苑仅3成交,按周跌4成。据美联物业分行统计,上周末10大蓝筹屋苑仅录约3宗买卖成交,较对上一个周末5宗减少2宗,跌幅约4成,7个屋苑未能录得成交,并连续6星期只得单位数成交。按分区成交统计,港岛区3个指标屋苑全綫「捧蛋」。九龙区4个指标屋苑只录得约1宗成交。至於新界区3个指标屋苑共录得约2宗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