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楼市癫非只因低息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31
地产新闻
港楼市癫非只因低息
(东方) 2017年6月22日
香港早晚会跟随美国加息,后市何去何从?事实上,影响楼价的不仅只是低利率,以香港为例,当年九七年金融风暴前夕,即使是按揭利息达九至十厘,当年楼价一样是愈升愈有,由九六年底至九七年中,短短半年已癫升约六成半。市场归纳以下几个影响楼价的因素!

房屋政策影响供求及楼价。以香港为例,亚洲金融风暴爆发,楼价急跌,适逢时任特首董建华拟每年兴建「八万五」个房屋单位,成为压倒楼价的其中一条稻草。为了解决现时楼价高企,不同团体多次促使政府增加土地供应,设法纾缓供不应求的情况。

不过,兴建房屋毕竟需时,为了即时见效,政府多会出招压抑楼价,例如香港增加印花税等。的确,二○一五年时辣招一出,本港楼价一度应声下跌,但之后竟然反弹及接连破顶,实始料未及。

联储局早前宣布加息○点二五厘,令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介乎一厘至一点二五厘之间。宝华世纪资本市场执行副总裁李焜明表示,供楼人士要自行衡量息口上升的风险。

专家估下半年加按息

李焜明表示,联储局会后声明中指,今年仍有一次加息机会。他认为随着踏入下半年,香港有机会跟随美国加息。此外,声明中亦显示明年或有三次加息的机会,届时供楼压力将上升,市民要重新评估自身的财政能力,衡量会否加重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