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8503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6月16日
【星岛日报】指,买楼须顾及跌市加息风险。美国一如预期加息四分一厘,联邦储备局同时公布的「缩表路线图」又相当「循序渐进」,减轻市场震荡。虽然本港银行没有即时跟随加息,但是市民置业须留意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的警告,就是港息迟早要加,大家要为「楼价跌,息口加」的局面做足准备。

【苹果日报】称,新地长实料美加息影响楼市微。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认为,美国宣布加息四分一厘,相对97年息口超过10厘,现在息口只是当年五分一,所仍处於低位。加上近期卖地成绩好,经济环境健全,在庞大财富效应下,带动刚性需求,对楼市影响不大。但随着购买力已有一定消耗,预期楼市下半年升势略放缓,仍会上升5%左右。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则表示,联储局加息已谈论多时,现时买家入市时已经考虑相关的因素及作出准备,而且加息幅度较楼价上半年已经有近10%的升幅,影响实在微不足道。

【明报】曰,消委会轰新盘消耗表,梁志坚:除裤放屁。消委会发布最新一期《选择》月刊指,发展商於销售一手住宅物业时提供的消耗表不易阅览,而且由地产代理自制的消耗表亦存在多项错漏。对於指控,地建会执委会主席梁志坚称,部分内容属「除裤放屁」,如消委会称部分项目之消耗表设置於展销厅内,只有已入票及进行抽签之准买家才有机会见到有关资讯,除贴出消耗表外,每有单位获拣选都会「叫咪」公布,拣楼区内的准买家都会知道,但若是没有入票或参与抽签的人士,根本毋须得知消耗表内容。

【文汇报】报导,楼市周期与97相反,陈德霖吁莫轻视。美国加息0.25厘,有地产代理对533名市民的调查显示,逾六成受访市民预期本港下半年会加息,但息口走势无碍置业意欲,有78%人可接受加息半厘以上。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昨日提醒,虽然目前香港利率上升滞后美元,但市民不能掉以轻心,现时楼市周期与1997年高峰时刚好相反,现时按揭利率在极低水平,当楼市上行周期逆转,很可能碰上利息上升周期,故市民要千万留意这风险。

【信报】谓,银行界料港美下半年不加息。美国联储局宣布加息0.25厘,反映决策官员取向的「点阵图」预示下半年会再加息一次,惟昨日港息及港滙未见太大波动。本港银行及基金界普遍唱反调,认为美国下半年未必如愿加息,资金暂不会大规模流出香港,故此预计本港今年内不会跟随加息。美国利率期货显示联储局今年12月再加息机会,由议息前的48%降至43.5%,续处50%以下水平。

【东方日报】指,楼续癫金管预警再出招。美国联储局加息四分之一厘丝毫未影响楼市狂态,二手业主继续强硬,部分更索性封盘,买家则继续癫价抢楼。旺角居屋富荣花园再录新高价成交,发展商亦预期住宅楼价会继续升。不过,香港金融管理局预警,市民置业时要充分考虑能否承受市场价格波动,以及未来二、三十年利率风险,更直言「若看到楼市过热风险增大,有需要时会采取适当的逆周期措施。」

【晴报】报导,AVA61折实277万入场。维达创建发展旗下新盘长沙湾AVA61继昨日正式开价,项目首批57伙,实用面积介乎150至232尺。价单定价介乎300.9万元至520.8万元,尺价介乎19,699至24,422。项目提供「120天现金优惠」付款计划,可享售价减8%折扣,折实价介乎约276.8万至479.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