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息升 买家入市趋审慎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020
地产新闻
美息升 买家入市趋审慎
(信报) 2017年6月16日
美国联储局一如市场预期加息0.25厘,为今年第二次加息。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美息上升对本港楼市影响有限,昨日二手住宅市场表现平静,业主未见降价求售,惟买家入市情绪则有冷却迹象,部分买家出价已不及过往进取。

新地(00016)副董事总经理雷霆表示,美国加息的决定符合市场预期,但加息幅度较细及步伐较慢,而本地银行银根充裕,预料本港利率仍有一段时间处於低水平。他说,「1997年时利率超过10厘,而家只系五分之一」,加上香港经济环境不俗,市民有人工加,相信即使下半年楼价升势较上半年有所放缓,仍可录得约5%升幅。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说,连同是次加息,美国联储局已於过去两年内四度上调利率,但香港仍未有跟随,相信今次的加息不会对本港楼市带来影响。

不过,他指出,「有很多睇好楼市的人已经转軚」,并认为相对加息而言,联储局提出要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缩表),对市场的影响或更大。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称,美国再度加息,但二手市场业主未见太大反应,因加息的消息早已被消化,故叫价仍保持强硬,「睇唔到有软化迹象」;相反,买家入市情绪则有冷却情况,市场开始出现观望情绪,「部分(买家)出价冇咁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