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发展:看好楼市 续投港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321
地产新闻
远东发展:看好楼市 续投港地
(文汇报) 2017年6月15日
市场关注有线宽频(1097)的易主进展,永升亚洲主要股东之一邱达昌旗下远东发展昨日举行年度业绩会,惟邱达昌并无出席。身兼永升亚洲董事的远东发展(0035)董事总经理及执行董事孔祥达在会上表示,公司与管理层一直有沟通,过程亦顺利,但实际过程要等待有线宽频供股方案完成后再议。他没有回应裁员问题,仅表示「有线有人才」。

不认同楼市即将爆煲

至於远东发展的业务方面,孔祥达指公司现时的可开发土储足够未来8年至10年发展,预计已推出的项目将在未来数年陆续入账。本港方面,他认为香港楼市处於高峰,但不认同楼市即将「爆煲」等悲观的看法;美国现时仍未有条件大幅加息,即使加息1厘,仍处於低息水平,除非一下子加3厘至4厘,否则对本港楼市影响不大,政府不愿意见到大跌市。

设团队物色内地项目

孔祥达认为,本港土地市场虽然面对外来投资者抢地,竞争激烈,但税率较其他地方低,房屋需求庞大,在合理地价下,投资回报率仍然吸引。因此公司会积极竞投土地,不会停止在港的发展。

他又透露,公司未来的海外业务主要在英国及澳洲,会与曼彻斯特政府合作一个大型地产项目。此外将与柏斯市政府合作,预期2019年将於市中心建成新住宅及酒店项目。至於内地市场方面,公司除了现有上海及广州项目,亦正积极寻找大湾区其他城市的投资机会,并已成立内部新团队负责物色项目。虽然内地各个城市陆续有调控政策推出,但强调集团决策时会审视各项风险。

远展本周二公布3月止财政年度业绩,收益录得50.05亿元,按年增加25%;毛利19.9亿元,上升16.6%。纯利增长52%至11.18亿元,每股盈利51仙。末期息15仙,上年同期派13仙。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陈楚倩)